展會獎項類
【展會活動】「聲歷其境、穿越黃埔」黃埔校友口述歷史特展

活動時間:2019年6月16日開展

執行地點:廣東黃埔軍校舊址紀念館

活動內容:

2015年開始,廣東革命歷史博物館和旺旺中時媒體集團 時際創意傳媒一起合作台灣黃埔校友口述歷史項目,歷時4年已經成功採訪40餘位黃埔老兵口述歷史訪談。在6月16日黃埔軍校建校95周年之際,迎來了階段性的成果展現「聲歷其境 、穿越黃埔-黃埔校友口述歷史特展」,向黃埔軍校及熱血付出的黃埔校友們致敬。

本展覽主打兩岸黃埔校友同學情,重現當年黃埔學生們校園時光,希望結合口述歷史的視角讓觀眾可以更細緻的體驗及感受,也是這次展覽的特色之處。此次打造兩大展區 : 聲歷其境特展第一展區及穿越黃埔第二展區,結合「看」、「聽」、「知」、「樂」、「趣」五大感受體驗,運用全新的影音媒體互動技術,將口述歷史以全息投影、多媒體互動的方式呈現,更特別規劃體驗區帶領民眾進入摺豆腐干棉被、打綁腿、黃埔校歌KTV等情境,一同感受黃埔青年的校園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