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推介類
【兩岸交流】第五屆芒果要的就是你-湖南衛視實習交流活動

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時際創意傳媒與湖南廣播電視台共同打造「第五屆芒果要的就是你」,活動招收50名芒果實習生在暑假期間期進入湖南廣電各個單位進行實習交流,實際接觸媒體實務操作。

 

【總決選】

活動內容:

「芒果要的就是你」實習活動邁入第五屆獲得同學熱烈好評,今年校際擴大至45校80科系將近700名學生報名,決選賽制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隨拍即剪SHOW才」根據學員報名芒果企劃人、芒果製作人、芒果影像人、芒果新媒人等四大職能進行分組,各組須於最短時間內齊心協力完成1分半創意短片。

第二階段「自我展示SHOW藝」學員須於黃金60秒內進行個人自我介紹及展現才藝,藉此考驗同學們臨場反應、團隊合作及魅力展現的能力,最終由專業評審團評選出50名學員,前進湖南廣電進行為期1個月的實習交流。

 

[北部場]

活動時間:2019年5月21日

執行地點:台北WAVEUP視覺空間

[南部場]

活動時間:2019年5月23日

執行地點:長榮大學仁愛廳

【芒果影音企劃工作坊】

活動時間:2019年6月22日

執行地點:中國時報大樓

活動內容:

6月22日在中國時報大樓舉行芒果影音企劃工作坊,本活動特別邀請錨點影音整合行銷製作人馮鈺婷和導演馮鈺媛來替第五屆學員們進行拍攝和企劃撰寫的專業課程,藉由二位專業老師分享自身經歷和教授專業知識,帶給同學們想法上的啟發並加強專業知識,讓同學們影音職能再提昇。

【行前說明會】

活動時間:2019年6月22日

執行地點:中國時報大樓

活動內容:

「第五屆芒果要的就是你」行前說明會於芒果學員培訓課程結束後舉行,經過激烈徵選後脫穎而出的50位同學彼此相見歡,各組員間相互交流增進感情。行前說明會除了說明流程外,也進行了QA問答、討論各組隊呼及選出組長的環節。

【啟動儀式】

活動時間:2019年7月2日

執行地點:湖南廣播電視台

活動內容:

7月2日於湖南廣播電視台舉辦「第五屆芒果要的就是你」啟動儀式,現場貴賓齊聚給予學員們很高的期待與鼓勵,實習導師和學員彼此相見歡,並且以芒果汁拜師為接下來近一個月的實習拉開了序幕。

【結業頒獎典禮】

活動時間:2019年7月26日

執行地點:湖南衛視演播廳

活動內容:

「第五屆芒果要的就是你」結業典禮暨微視頻優秀作品大賞,於7月26日湖南衛視演播廳舉行,學員們以自導自演的VCR搭配青春熱情的舞蹈為這場結業典禮拉開帷幕,現場邀請諸位長官貴賓一同參與這場盛會,並且給予在場學員們祝福及勉勵。頒獎環節分別頒發了「編劇匠心獎」、「攝影佳作獎」及「創意飛揚獎」三個獎項,活動最後階段,每位學員許下心願寄語,在長官貴賓的帶領下一起點亮夢想並頒發結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