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會獎項類
【城市交流】2018打破界線塗鴉創意賽

決賽時間:2018年6月2日-6月7日

決賽地點:廈門集美大社

活動緣由:

本活動為2017年「海峽論壇金點子創意大賽」的圓夢系列,由旺旺中時集團時際創意傳媒、福建日報、海峽導報共同合作舉辦,因為有去年從百件創意提案作品中脫穎而出的塗鴉大賽首獎提案,才有今年以「大展鴻”塗”夢圓兩岸」為主題的海峽論壇首屆創意塗鴉大賽。

活動內容:

「打破界限-兩岸創意塗鴉大賽」為兩岸搭建交流平台,讓青年創意有發揮的舞台,來自海峽兩岸的30名選手,以「大展鴻塗,夢圓兩岸」為主題,六組兩岸選手共繪「集美大社」,六幅作品也是6個故事,緊扣「圓夢」主題,二幅大陸選手作品分別是《女人花》、《夢之七彩》及ㄧ幅由來自兩岸選手一起組隊完成的作品《BE YOUNG》;加上台灣選手三幅作品為《夢現》、《追夢》、《孩子們的奇幻國度》。

《孩子們的奇幻國度》由蟲變龍的經歷,令人振奮,整幅畫作充滿童趣並融入集美特色。

評審大會前,各評委們特別實地走一遭集美大社,觀看六幅兩岸塗鴉創意作品。

《夢現》作品以迷宮呈現,代表追夢過程不直達目的地須突破曲折才能看見夢想,符合年輕人奮鬥方向與心境!

本活動於六月七日下午於集美大社舉辦頒獎典禮,這場由兩岸青年共同的創意讓「集美」大社所「集」之「美」更為豐富且深刻,一起打破界限,攜手共創美好。

「打破界限-兩岸創意塗鴉大賽」於6月7日頒獎典禮之全體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