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兩岸青年「尋福記」 48小時齊心展現軟實力
2017-08-13

青年,大學,兩岸,微電影,自媒體,福州

兩岸青年極限48微電影賽劃下完美句點。(圖/楊宜臻攝)

第五屆海峽青年節系列活動「兩岸青年極限48微電影賽」最終評選暨頒獎典禮於8月12日在福州琅岐舉行,兩岸青年不眠不休挑燈夜戰,終在48小時內共同完成以「尋福記」為主題的微電影作品,每部片子都有超水準的質感與內容,共有5部獲勝影片。

 

青年,大學,兩岸,微電影,自媒體,福州
銘傳大學同學林冠宇(左三)代表團隊領獎並發表得獎感言。圖/范億宗攝)
青年,大學,兩岸,微電影,自媒體,福州
文化大學同學杜昀修(右三)代表領獎並發表得獎感言。(圖/楊宜臻攝)
青年,大學,兩岸,微電影,自媒體,福州
復興美工同學楊鼎聖(左三)代表團隊領獎並發表感言。(圖/楊宜臻攝)
青年,大學,兩岸,微電影,自媒體,福州
銘傳大學同學吳佳璇( 左三)與黃瑀盈(左四)代表團隊領獎。(圖/楊宜臻攝)

最佳攝影獎:「醉美福州」,透過觀光宣導的方式進行探訪福州,將福州特色景點一一列舉介紹。導演/攝影/剪輯:黄宇軒;副導演/編劇:陳浩寧;演員/音樂:林冠宇;旁白(配音):李蓓;收音:楊宜臻;妝髮:鲍隽珺;燈光:吳潔菲;場務:朱槿。

 

最佳創意獎:「我,很好」,一名透過重返福州舊地重遊,懷念兒時與爺爺相處的記憶,想念著過世的爺爺。導演/編劇/剪輯:莊仕杰;副導演/攝影/收音:胡炤華;攝影助理/文学策劃/:杜昀修;演員:石善柱;旁白(配音)/音樂:范億宗

場務:趙奇、陳子駿,朱立新。

 

參等獎:「緣分」,女主角曾經有過一段遠距離的戀愛,分手後女主角舊地重遊,重返福州。導演/剪輯:鄧忠焰;副導演/攝影/燈光:潘超;副導演/編劇:楊鼎聖;編劇/旁白(配音):楊茵;

編劇/收音/音樂/場務:魏琳;編劇/妝髮/場務:劉鍶嘉;演員:胡會敏。

 

貳等獎:「Watchtower of fuzhou(瞭望虎纠)」,透過光影與閃動的方式進行剪輯,不斷地切換著福州特色景點,吸引觀眾期待往下看下去。導演/編劇/旁白(配音):林貽琛;副導演/旁白(配音)/剪輯/妝髮/收音/音樂:吳佳璇 ;副導/演攝影/攝影/剪輯/收音/燈光:黃嘉煒;收音/妝髮/音樂:黃瑀盈;場務:陳俊龍、 陳家豪、 鐘銳。

 

壹等獎:「我們共同承載的福州記憶」,主角的母親為福建來台的福州居民,為了尋找母親對福州的感覺,主角來到了母親成長的地方,一一品味體驗福州生活。導演/剪輯/旁白(配音):王智祥;副導演/演員:伍迪;攝影:簡呈豪;編劇/妝髮:雷秀清。

 

 

 

壹等獎團隊台青代表玄奘大學影劇藝術系同王智祥說:「我覺得能拿到這個獎項非常自豪,為了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所以整組全力以赴的共同完成影片,也感謝組員能夠彼此配合,共同討論劇本,邊拍邊修,邊修邊剪,積極在48小時完成這個作品。」

 

兩岸青年也對第一組的實力無庸置疑,覺得實至名歸,因為有強烈的故事性,令所有人印象深刻;獲獎同學在得獎感言上一致表達感謝兩岸主辦方的用心,讓兩岸青年能夠參與這個活動,希望每年可以一直續辦,短短48小時緊張刺激的挑戰,更能迅速地凝結兩岸青年的心,共同完成不可能的挑戰。

青年,大學,兩岸,微電影,自媒體,福州
玄奘大學同學王智祥(右四)與簡呈豪(中)聯手與福州青年奪取本屆桂冠。(圖/范億宗攝)

 

第一屆「兩岸青年極限48微電影賽」在汗水、笑聲與掌聲中畫下完美句點,夜晚來臨時,才驚覺馬上要道別了,這次「尋福記」令兩岸青年達到深刻的交流,彼此互相約定期待下一次的再會,也更期待明年度的「兩岸青年極限48微電影賽」愈辦愈好。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