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武漢隨手拍」迴響佳 相約明年再相會
2017-08-04

武漢

台灣學員於登機前進行大合影。(圖/楊宜臻提供)

為期六天五夜的「台青看武漢-魅力江城隨手拍」交流營,由兩岸青年共同組隊,抽取各式任務卡進行主題拍攝,親自感受武漢風光。每組並設組長,活動中由長江日報攝影記者陪同,進行專業指導。由於自媒體與網路媒體盛行,此次也邀請台灣網紅參與,透過現場直播,即時將武漢的景物、美食、人文分享出去讓更多人認識武漢。學員們於8月2日將攝影作品上傳官網,進行線上投票評比,並頒發獎勵,為活動掀起最高潮。

武漢
武漢市台辦副主任張強身為土生土長的武漢人,看見台灣學員們在短短三天,拍攝出他從未在武漢見過的事物,令人驚艷。(圖/楊宜臻攝)

 

武漢市台辦副主任張強表示,身為土生土長的武漢人,台灣學員們居然能在短短的三天,拍攝出從未在武漢見過的事物,作品令人驚艷。而此次陪同在學員身旁的輔導員是很好的橋樑,快速分享武漢在地風貌與經驗,讓台灣學員自然融入武漢生活;長江日報的攝影記者,也陪同在旁與學員們交流、學習,一起發現「武漢每天不一樣」。

武漢
長江日報攝影部主任田飛擔任作品講評人為線上投票的作品進行評比與講評。(圖/楊宜臻攝)

 

擔任作品講評人的長江日報攝影部主任田飛表示,台灣學生的攝影作品超出預想之外,雖然有的學生沒有攜帶相機,原本有點小失望,但幾天的交流下來,發現同學們為了拍出完美的相片,發揮刻苦耐勞的精神,抓住時機按下最美ㄧ瞬間。從攝影作品中能看出台灣學生對攝影的熱情與認識,相信本活動對學生或老師們都獲益良多。希望明年在拍攝主題上能更精確,讓學員們能夠更深入地補捉畫面,定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武漢
台灣網紅透過現場直播,即時將武漢的景物、美食、人文分享出去讓更多人認識武漢。本次直播為登上知音號的前一刻。(圖/楊宜臻攝)

 

首次舉辦的「台青看武漢-魅力江城隨手拍」受到各界好評與關注,未來將規劃讓優秀的攝影作品集結成冊,讓更多人看見武漢之美。迴響熱烈之後,明年將擴大舉辦,由第一屆的學長姐帶領兩岸青年體驗武漢生活,相約明年武漢再相見。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