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花蓮聯合豐年節「Pakalemed」明年再相見
2017-07-23
聯合豐年節
現場觀眾牽手共跳大會舞,帶動民眾參與原住民族文化的熱情,掀起千人群舞的大會高潮!(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Pakalemed」是原住民族族語「祝福」之意,「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透過7月21日至23日的活動,在花蓮縣立美崙田徑場熱鬧舉行,7月23日在活動的最後一天,以「Pakalemed祝福之夜」為主題,意旨接受馬拉道神和祖靈的祝福,祈願族人與參與的民眾都一同領受庇佑與平安,為三天的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相約明年再相見。

 

聯合豐年節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花蓮全力推廣原住民傳統與創新的樂舞文化及文創產業、部落深度旅遊,希望藉由舉辦「聯合豐年節」作整體呈現。(圖/胡俊彥提供)

今年聯合豐年節表演節目之鋪陳,以阿美族語「Palafang巴拉芳」為創意發想,意旨熱情歡迎客人來訪,並呈上最豐盛的飲食來款待客人,活動中透過樂舞展演,讓民眾一次感受到花蓮縣阿美族、布農族、太魯閣族、噶瑪蘭族、賽德克族、撒奇萊雅族等六大族群專屬的文化之美。

 

7月23日邀請流浪日記樂團、什麼樂團對丫、Amis旮亙樂團、花蓮高工原住民舞蹈隊、花蓮縣花蓮市原住民婦女會、吉安鄉阿美族水美舞蹈團、德武國小、原住民甜心勇士、原班人馬舞蹈團、Ka-silaw鹹豬肉樂團、花蓮高工、Alu'fu原舞集、花蓮縣太魯閣Tminun樂舞團等花蓮縣原住民樂團、舞蹈團隊及學校,展演花蓮縣六大原住民族的樂舞風采。

聯合豐年節
以「Pakalemed祝福之夜」為主題,意旨接受馬拉道神和祖靈的祝福,祈願族人與參與的民眾都一同領受庇佑與平安,為三天的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相約明年再相見。(圖/楊宜臻攝)

 

除了樂舞展演,還設置原住民美食區、手工藝品販售區,讓現場觀眾感受精彩歌舞外,並品嘗六大族人的美食料理、烤飛魚、竹筒飯等原住民族的道地美食,多方面感受原住民風采。並邀請現場觀眾牽手共跳大會舞,帶動民眾參與原住民族文化的熱情,掀起千人群舞的大會高潮!

 

聯合豐年節
活動中透過樂舞展演,讓民眾一次感受到花蓮縣六大原住民族的樂舞風采。(圖/胡俊彥提供)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花蓮全力推廣原住民傳統與創新的樂舞文化及文創產業、部落深度旅遊,希望藉由舉辦「聯合豐年節」作整體呈現。因此,今年的大會舞“原住民很忙”MV就到秀姑巒溪出海口的豐濱鄉靜浦部落、長虹橋及東大門夜市原住民一條街拍攝,影片在YouTube 點閱超過30萬次,引起熱烈廻響,可見喜愛原住民文化與族語歌曲的朋友非常多。另一方面,也希望在外地求學與打拚的青年們,一定要回自己的部落參加「豐年祭」,深耕部落、守護部落。三天豐年節圓滿落幕,大家相約明年再相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