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18屆全國校園電力宣導及競賽」首站抵中國科大宣導
2017-09-26

「18屆全國校園電力宣導及競賽」首站抵中國科大進行宣導。(影音/范億宗)

 

台灣電力,校園,宣導,競賽,中國科技大學

「18屆全國校園電力宣導及競賽」首站抵中國科大進行宣導,活動結束後全體師生大合影。(圖/楊宜臻攝)

 

「用電」、「節能」「新能源」一直是台灣電力發展重要探討議題。台灣電力公司為增進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學生了解我國電業發展現況,並宣導低碳再生能源,特舉辦深入全國校園的電力宣導活動,並以競賽方式鼓勵學子主動蒐集電力相關議題,再發揮創意將競賽主題融入作品中。「第18屆全國校園電力宣導及競賽活動」於近日起跑,2018年2月9日報名截止。

台灣電力,校園,宣導,競賽,中國科技大學
卡米地喜劇俱樂部將用電知識、再生能源介紹與我國發電現況融入短劇表演,讓學生輕易理解相關用電觀念。(圖/楊宜臻攝)

 

今年競賽項目採「平面海報設計」及「多媒體製作」二組進行,總獎金高達新台幣48萬元,希望藉由設計競賽讓學生能夠深入瞭解相關用電議題。9月22日抵達中國科計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數媒系舉行首場校園宣導說明會,透過卡米地喜劇俱樂部將用電知識、再生能源介紹與我國發電現況融入短劇表演,讓學生輕易理解相關用電觀念,並發揮巧思後續參用獨樹一格的作品參與設計競賽。

台灣電力,校園,宣導,競賽,中國科技大學
今年競賽項目採「平面海報設計」及「多媒體製作」二組進行,總獎金高達新台幣48萬元,第1名還可獲得價值破萬元的時報廣告營的名額。(圖/楊宜臻攝)

 

中國科大數媒系吳冠雄老師認為,台電一直為台灣的電力默默努力與付出,但民眾卻只有在停電時,才會對「用電」有所體認與感觸,炎炎夏日台灣用電量大增,核能發電來源也逐漸減少,所以民眾需要更瞭解用電觀念,而這活動台電也用心連續舉辦了18年,只要有機會一定鼓勵學生參與相關設計比賽。

台灣電力,校園,宣導,競賽,中國科技大學
學生認真聽講並拿起競賽DM詳細閱讀。(圖/楊宜臻攝)

 

台灣電力,校園,宣導,競賽,中國科技大學
透過有獎徵答小贈品讓學生踴躍發言,並了解活動內容。(圖/楊宜臻攝)

數媒系周厚德同學表示,透過這次說明會瞭解,原來台電為台灣做了許多綠色環保的事情,也更瞭解我們更要加強一些用電觀念與習慣,不要等到停電的時候,才知有電的可貴,平常就能夠從隨手關燈開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