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台青福州三坊七巷秀手作 創夢展自信
2016-08-18
台青三坊七巷秀手作,創夢展自信
台青創夢集市團隊在三坊七巷古院落留下美好的迴響。(黃珈綺攝)
 
台青三坊七巷秀手作,創夢展自信
福州海青節台灣朝陽科大學生於三坊七巷展覽的手作布包作品極富台灣客家特色。(黃珈綺攝)
 
台青三坊七巷秀手作,創夢展自信
海青節台灣大學生創夢集市團隊一行參觀位於福州的海峽兩岸青年孵化基地。(王雅芬攝)
 
台青三坊七巷秀手作,創夢展自信
龍華科大文創系廖巧媛同學現場手繪三坊七巷筆記本被福州市傳統文化促進會鄭沖先生收藏。(王雅芬攝)
 

  2016年福州海青節之台灣青年創夢集市,15日走入深具文化底蘊的三坊七巷展覽,當青年文創與古宅文化結合,呈現清新又具書香特色的新風貌。三坊七巷是福州明清時期的古建築,現為福州主要名勝旅遊區,青年手作文創則是由台灣優秀的八所學校30位師生跨海帶來獨一無二的文創作品,在福州進行體驗、交流、創新。

  此外,海青節組委會為了讓多數第一次來福州的台灣各大學生所組成的創夢團隊能夠多了解福州的青創、文創環境,特別安排參觀福大怡山文創園、山亞海峽兩岸青年創業育成中心、江心公園等景點。藉由海青節各種體驗活動中了解兩岸文化與市場差異性,進而找到未來創業方向、合作夥伴及輔導平台等有利於展現自我品牌的管道。

  此行由旺旺中時集團-時際創意傳媒、CAMPUS及福州市傳統文化促進會共同搭建交流機會,提供青年實現創夢的平台,希望可以幫助台灣青年認識自己、擴大海峽兩岸生活圈、規劃自我品牌,並找到適合自己創業的路與合作夥伴。

(中時)

 

 

 

2016年08月16日 14:12 王雅芬/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816004168-26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