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福州海峽青年峰會 大咖當聽眾青年是主角
2016-08-18
福州海峽青年峰會~大咖當聽眾,青年是主角
2016海峽青年(福州)峰會14日上午在福州海峽會展中心舉行開幕儀式。(王雅芬攝)
 
福州海峽青年峰會~大咖當聽眾,青年是主角
2016海峽青年(福州)峰會開幕表演很吸睛。(王雅芬攝)
 
福州海峽青年峰會~大咖當聽眾,青年是主角
中國國民黨大陸事務部副主任楊鎮浯以創未來為主題與青年朋友做交流分享。(王雅芬攝)
 

  以「青年、體驗、創造」為主題的2016海峽青年(福州)峰會14日在福州舉行。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傅振邦、福建省副省長梁建勇、民革中央副主席鄭建邦、中國國民黨大陸事務部副主任楊鎮浯以及兩岸青年代表共計約1300多人出席。

 

  梁建勇在致辭中說,青年峰會期間來自海峽兩岸各界青年才俊在此相聚,相互增進瞭解、融洽感情、交融創新、抒發抱負,期望未來成為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夥伴,共同開創中華民族的美好未來。

 

  峰會的主角是青年,本屆邀請多位兩岸就業、創業青年與會,分別以其經歷與經驗與現場青年學子分享各自的創業故事和心路歷程。

 

  楊鎮浯以創未來為主題,藉三個面向跟現場青年分享,笑稱自己是用盡「洪荒之力」與兩岸青年交流分享。他說:「未來是屬於那些相信美夢並務實看待夢想的人,兩岸的未來掌握在青年人手中,希望兩岸青年攜手開拓國際市場,共同打造屬於兩岸的未來。」

 

  大陸36氪聯合創始人林都迪指出當前大陸「雙創」浪潮為許多年輕人帶來了實現夢想的機遇,更塑造了這一代大陸青年敢想敢拼的價值觀。並以趕快來吧!做結語,希望青年能鼓起勇氣到大陸,為夢想一搏。

 

  北京創業公社高級經理鄭博宇已在大陸工作數年,雖然家在台灣,卻有一個覆蓋大陸的「朋友圈」,「走到哪裡都有朋友接待。」他說,台灣青年要想到大陸發展,首先要學會融入,這樣才能找到發展出路。

 

  來自台南打開聯合的建築師鄧海,兩年前已攜家帶眷長住福州嵩口。他以「活化實驗」方式,保留與開發兼顧的為福州永泰縣嵩口鎮進行城市再造,鄧海帶著團隊用台灣的鄉村聚落改造經驗,為福州古鎮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時也讓傳統的鄉村文化得以保護與傳承。鄧海想以自己的經歷告訴大家,年輕與否並非單看年齡與外表,而是有無熱愛學習新事物的心態與求知慾,年輕人不能有蒼老的心。

(中時)

 

 

2016年08月14日 22:53 王雅芬/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814004457-26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