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兩岸金點子 建設青年共同的家
2016-08-18
兩岸金點子,建設青年共同的家
今年25歲的台灣亞太表演及藝術中心研究員、執行助理劉懿這獲金點子大賽的二等獎。(王雅芬攝)
 
兩岸金點子,建設青年共同的家
左起福州市委尤猛軍副書記、國台辦龍明彪副主任、福州市杭東副市長巡視福州海峽青年交流體驗營地。(王雅芬攝)
 
兩岸金點子,建設青年共同的家
海峽青年交流體驗營地的文化街區(王雅芬攝)
 

  13日下午在兩岸青年的家~福州海峽青年交流營地舉行金點子頒獎與青年論壇,共有兩岸共計30位貢獻金點子的青年獲獎。國台辦龍明彪副主任、福州市委尤猛軍副書記、台灣同胞聯誼會楊毅周副會長,中國國民黨大陸事務部楊鎮浯副主任、成功大學學生會會長廖宇祥、陽明大學學生會會長鍾曜任、中華大學學生會會長高若雲等皆應邀出席。

  畢業於台灣政治大學25歲的台灣亞太表演及藝術中心研究員、執行助理劉懿這次獲大賽的二等獎,她表示,這個營地的地理位置她個人覺得很適合、離台灣近、飲食習慣相似,有家的感覺。就配套措施而言大陸能給的條件確實是較佳,對收入不豐的年輕藝術工作者是很好的機會。

  位於福州馬尾琅岐的青年交流營地總建築面積13萬平方米,規劃建設海峽青年會展中心、海峽青年創意園、海峽青年活動中心、海峽青年文化街、海峽青年公寓等五大功能版塊,目前只完成一期工程,部分場館於本屆海青節中使用。預期完工後,專供兩岸青年活動使用。

  福州海峽青年交流體驗營地金點子徵集活動,為第四屆海峽青年節系列活動之一,由福州市台辦、福州市文投旅遊集團指導,由福州晚報、台灣大碩青年關懷基金會、台灣文化中國論壇社聯合主辦。

(中時)

 

 

 

2016年08月14日 00:56 王雅芬/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814000041-26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