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台青福州海青節創夢初體驗 叫好又叫座
2016-08-18
台青福州海青節創夢初體驗,叫好又叫座
台灣創夢集市團隊參觀馬尾船政-羅星塔(黃珈綺攝)
 
台青福州海青節創夢初體驗,叫好又叫座
台南應用科大以原創動畫與周邊商品展現(黃珈綺攝)
 
台青福州海青節創夢初體驗,叫好又叫座
中原大學將手繪獨創角色以衣服等生活用品方式呈現。(黃珈綺攝)
 
台青福州海青節創夢初體驗,叫好又叫座
經國美設系的體驗教學,授予大家專業的頭皮養護步驟及香氛製作(黃珈綺攝)
 

  來自台灣8所大學30位仍在學鍾情於手作藝術與文創開發的師生,一行人13日利用參展僅有的空檔參觀有”中國近代海軍的搖籃”美稱的馬尾船政文化,馬尾是中國船政文化的發祥地和近代海軍的搖籃。

  隨後於第四屆海峽青年節創夢集市展出自己的創作品。作品中美好動人的巧思獲得參觀者青睞,紛紛掏錢包希望獨一無二的作品能夠割愛。參展學生表示:很開心可以參與此次活動,希望可以藉由此次海青節活動將台灣創意產品展現出來,讓更多人了解台灣青年不是草莓族,自由開放的學習風氣造就了多元與富創造力的特質。

  從參展作品中可以發現生活中的細微都是他們的創作靈感,中原大學同學將恭敬的神像轉換成可愛的圖像在絹印在服飾上,讓保佑隨時穿在身上;朝陽科大將台灣客家桐花融入作品;龍華科大將台灣獨有的啤酒瓶蓋製成鑰匙圈,迴響熱烈,首日已售完;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將台灣人文結合健康調理養護創作出彩繪木梳、飾品可以療癒人心,現場還可以藉由精密儀器檢視頭皮狀況進而調理;高雄應用科大巧妙以建築造型結合製成木頭梳子,創作出富有歷史意象的文創商品;台藝大師生的關懷台灣保育系列,感動許多參觀者,並藉作品進一步認識台灣的土地與人文特色。

  參展雖然辛苦,但是學生們每位都說不累,希望下屆還能有機會再來一次。

(中時)

 

 

 

2016年08月14日 02:45 王雅芬/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814000730-26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