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台灣大學生手作文創 紅遍福州海青節
2016-08-18
台灣大學生手作文創  紅遍福州海青節
台灣八所大專院校30位優秀師生所組成的創意團隊跨海於福州海青節展示自己的創作。(王雅芬攝)
 
台灣大學生手作文創  紅遍福州海青節
第四屆福州海峽青年節亮點「創夢集市」專區(王雅芬攝)
 
台灣大學生手作文創  紅遍福州海青節
杭東副市長對台灣大學校園青年學子的創作表示肯定。(黃珈綺攝)
 

  規模一屆比一屆盛大的第4屆福州海峽青年節今日開展,首次曝光的亮點「創夢集市」專區,因為加入來自台灣8所大專校院文創青年手作創意商品而讓海青節會場飄著濃厚的台灣文青味。

  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時際創意傳媒、CAMPUS徵集並海選出台灣八所大專院校30位優秀師生所組成的創意團隊,於12日中午抵達福州進行布展,8/13-15日在福州海峽會展中心、三坊七巷劉家大院聯合展售手作的獨一無二創作品,並與來自兩岸的青年進行交流。

  福州市人民政府杭東副市長12日傍晚展前帶領福州市台辦、教育局等負責同仁巡視布展進度時親自瞭解台灣參展師生的需求,並聆聽學生說明每件展品的創作理念,聽到現場學生都是第一次到福州,年齡多數剛滿20歲時,當場表示,福州許多青創基地可以長期提供青年展示作品,邀請大家有機會要多來福州看看。

  本次一起到海青節行銷自我作品的有台灣藝術大學、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高雄應用科大、

  台南應用科大、朝陽科大、龍華科大、中原大學、桃園創新技術學院等鍾情手作文創領域的優秀學子。儘管青澀,但對於作品表現方式、想法、理念皆充滿對土地、家園的情感與人文關懷,學生希望展售期間可以找到理念相近的合作單位,搭建起往後學習、創業、交流機會。

(中時)

台灣大學生手作文創  紅遍福州海青節
高雄應用科大文化創意產業系展攤,呈現濃濃學院風(王雅芬攝)
 
台灣大學生手作文創  紅遍福州海青節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周詩婷同學對杭東副市長解說自己的創作。(黃珈綺攝)
 
 
 
2016年08月13日 11:36 王雅芬/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813002446-26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