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福州518舉辦ACD論壇 推展亞洲共贏、創新理念
2016-05-19

17日福州十八屆《518海交會》舉辦亞洲合作對話(ACD)工商大會暨青年企業家創新峰會。福建省尤權書記、于偉國省長、全國工商聯主席王欣敏、泰國外交部長顧問Chaisiri Anamarn(蔡斯里、安拿馬仁)及中共外交部大使陳明明、福州市委楊岳書記等皆出席ACD論壇開幕式。

于偉國表示:亞洲的新未來在亞洲的區域合作,一帶一路已成為亞洲國家的共同事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區域合作模式已形成,並透過ACD的對話取得共識。會中將發佈ACD商協會聯合倡議書,這意味著ACD各成員國將進一步加強合作,傳承與弘揚「團結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鑒、合作共贏」的絲路精神,加強區域間的經貿、文化、旅遊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共同打造經濟融合、文化包容的命運共同體和利益共同體,為亞洲各國的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搭建廣大的服務平台,實現亞洲共同繁榮。

ACD目前有亞洲包括中國等34個《海絲》沿線國加入,佔亞洲80%以上的國家與人口,是全球最大區域性組織之一,也是各成員國政府間重要對話平台。本次峰會與海交會主題緊密結合,設立ACD成員國主題展覽專區,著重於青年企業家創新,中小企業融資等議題以「共同亞洲:合作與機遇」為主題,發表系列主題演講和主題論壇,共有11個國家13家商協會聯合發佈倡議書。

 

福州18屆518海交會

ACD工商大會暨青年企業家創新峰會今日在福州世紀金源酒店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