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2016大學及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擠爆中圓滿畢幕
2016-03-09

文/王雅芬

2016大學及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於2/28日圓滿畢幕,二天的展覽中台北展區及台南展區會場都擠爆了。開幕式中十幾位大學校長站在第一線親自為自己學校推薦,各校紛紛推出高獎金、高就業率、高國際化、及最好的設備及環境積極爭取優秀學子就讀,現場參觀的家長及學生都直呼收穫滿滿。

二天活動中,現場除了各大專校院宣傳攤位及舞台區精彩的表演外,也邀請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分析甄選策略,劉駿豪建議,個人申請,每位考生6志願裡可採「2冒險、2標準、2安全」的模式選填,有2個志願可以嘗試喜歡的科系,不要管分數是否達標,試了才不會後悔,另外2個志願可選擇分數估算後有機會上的,剩下2個志願再選比較保險會上的,但要注意二階甄試和撞期等細節,找出對自己最有利的條件。

 

掌握選填志願四步驟,甄選大贏家

步驟一:考生可以先上網預估可能的落點校系,先進行初步篩選,但落點校系並非就是最後的選擇,應該仔細閱讀各校系的篩選規定、二階指定項目甄試細節,找出對自己有利的條件。

 

步驟二:第一階段篩選時,篩選倍率以招生名額較多的校系來看,先比的科目篩選倍率較高,通常過關的分數較低,後比的科目篩選倍率較低,過關分數會較高,表現最好的科目若篩選倍率較低會更有利。

 

步驟三:第二階指定項目甄試,若是沒有筆試、面試,只看審查資料的校系,大家都會想試試看,通常過關分數會比較高。

 

步驟四:二階甄試常遇到撞期,但這不一定是壞事,因為甄試不撞期的校系,大家可能都會去填,過關分數反而可能比會撞期的校系高。另外甄試期間部分學校放榜後,有些考生就不想參加後面的甄試,堅持到底撐到最後一週,勝算會高些。

 

2016大學及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

2016大學及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

2016大學及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