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莆仙戲前進稻江 閩台文化新交流
2015-06-04

莆仙戲前進稻江 閩台文化新交流

2015福建文化寶島校園行於3日前進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在校方熱情安排下,在近四百位師生面前演出五段經典劇目的重點橋段,如樊梨花點兵、春草闖堂、瓜老種瓜、迎春牽狗、媽祖,由動作精湛的武戲開場,銜接趣味的春草闖堂,令人目不轉睛,拍案叫絕。

福建省閔台文化交流中心攜福建省莆田市文化局及莆戲劇院一行本次預計進入多所校園進行交流互動,讓台灣學子對於稱之為「宋元南戲的活化石」的莆仙戲有進一步的認識,為台灣師生展現精彩莆仙戲。

此次莆仙戲劇院來台,特將五部莆仙戲的經典選取精彩戲段演出,『樊梨花點兵』展現精彩武術對打,莆仙戲更運用演員模擬的動作表現出實體的物品,如『春草闖堂』沒有真實的轎子,兩名轎夫表演出抬轎子的真實感,演員演出上轎下轎也步步到位,『迎春牽狗』透過演員的精湛演技,讓人以為真的看到演員與小狗奮戰的感覺,令人讚嘆,莆仙戲保留多年的傳統技藝,將「宋元南戲的活化石」不僅永流千年,還更加發揚光大。

莆仙戲前進稻江 閩台文化新交流IMG_6130IMG_6158IMG_6264IMG_6294IMG_6339IMG_6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