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錦繡兩岸─中國書畫家盛懷杰台灣公益書畫展
2014-12-08

  中國書畫藝術研究會主席盛懷杰首次的在台個展《錦繡兩岸》5日開幕,包括台灣知名水墨畫家李奇茂、墨彩畫名家江明賢、黃君璧文化藝術協會會長黃湘詅及國策顧問劉盛良、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立委陳學聖、陳碧涵等人均出席共襄,各界的熱烈支持,也意謂著選舉過後兩岸在文化交流上的步筏仍穩健向前。

 

  中國書畫藝術研究會榮譽主席王振川致詞時指出,盛懷杰不似傳統文化人總有「文人相輕」的問題,長年的教學工作讓他總是願意看到別人的長處,因此他的書畫藝術,對於兩岸友好往來、和平發展和深度交流,相信會從這次個展開始在歷史上寫下重重的一筆。

 

  台灣書畫界以水墨畫名家李奇茂為代表歡迎盛懷杰訪台,李奇茂強調:「兩岸再怎麼發展科技,只能造就國防的偉大,但要成為偉大的國家,只有靠文化。」91歲高齡的他,認為身為創作者就是要「熱愛土地,在能呼吸時盡可能奉獻社會」。

 

  響應李奇茂奉獻社會的主張,盛懷杰在開幕現場將一幅2.5才的畫作《輕舟已過萬重山》進行公益拍賣,現場拍出125萬台幣的高價,並全數捐給中視愛心基金會。盛懷杰沿用李奇茂曾說自己「不會畫畫」的說法,表示自己雖投身繪畫已30多年,但藝術無止境,自己是抱著「不會畫畫」的心態,帶著作品來台交流學習。

 

  「兩岸雖是隔海相望,但5000年文化是相通的,所創造的大文化、大藝術也是有共鳴的。」盛懷杰以促進兩岸書畫藝術交流為核心來台舉辦個展,《旺報》總編輯王綽中代表主辦方致詞時指出,《旺報》作為兩岸溝通的橋樑,期待透過更多的交流增進兩岸理解,消除隔閡。以《錦繡兩岸》開展作為起點,盛懷杰也表示,後續期待邀請台灣書畫家赴大陸交流。

 

錦繡兩岸-001  

錦繡兩岸-002  

錦繡兩岸-003  

錦繡兩岸-004  

錦繡兩岸-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