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壽山石文化交流走入校園 學生反應熱烈
2014-10-30

  福建省閩台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黃星與福建省壽山石文化研究會會長楊世膺一行,在台舉辦的「兩岸交流工藝及玉石文化校園巡講座談會」,於本月24日開跑,預計走訪10間學校,包括輔仁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華梵大學等。

 

  校園巡講座談會列車今日來到了銘傳大學,由楊世膺大師主講,以淺而易懂的方式,與同學介紹壽山石文化及篆刻藝術,並且也分享創作的歷程,楊世膺說,篆刻藝術依然沒走出一個傳統的框架,需要再探討、改變及創新,結合現代產品或是裝置藝術,做一系列的延伸及創作。

 

  幾位大師皆依自己的專業準備一系列的課程與同學做分享,陳禮忠大師及鄭幼林大師的寶玉石雕刻,連紫華大師的陶瓷及沈錦麗大師的漆藝,課堂中簡報展示許多作品,讓學生看得嘆為觀止。

 

  兩岸文化交流,透過各位大師與學生和諧且歡樂的互動,建立學生對福建省壽山石文化及藝術的認識,黃星表示,希望藉由走入校園的方式,讓台灣的年輕學子能對福建省的文化有更深的瞭解與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