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文化中國 收藏平潭 長福山水潭藝術博物館奠基典禮圓滿成功
2014-08-15

2014年8月12日 上午,伴隨著威武的龍獅、漫天的禮花,長福山水潭藝術博物館正式奠基。長福山水潭藝術博物館是由長福集團建立的亞洲最大的私人博物館,博物館的建成將豐富平潭精神文化生活,為平潭發展帶來新的機遇。


有關部門領導、收藏界專家、長福集團董事長林小強先生及社會各界出席了此次奠基盛典,共同見證這一歷史性時刻。奠基典禮開始,長福集團副總裁陳培琛先生發表精彩講話,介紹長福集團品牌文化及長福山水潭藝術博物館未來規劃;闡述了中國夢的建設離不開文化的建設,長福山水潭藝術博物館的建成將會為平潭文化建設打下堅實的基礎,會為平潭綜合實驗區添加光彩,帶動平潭的城市發展。


山水潭藝術博物館是長福集團邀請國際著名建築設計大師馬岩松親自設計,知名團隊管理運營,建成之後將成為世界級文化地標。山水潭藝術博物館的基地面積為32000㎡,建築面積為40000㎡,地下一層,地上三層。博物館內擁有數個文物藝術藏品的展廳及多功能廳,將提供給城市一種新的空間類型,也會給城市中的人一個空間,去思考自然和時間帶給我們的影響。此外,還將引進融合中西文化元素的藝術家會所及配套設施,為平潭人居提供一個新的文化體驗和新的空間類型,開啟平潭島居生活的新紀元。


長福集團二十年來一直關注于文化藝術品收藏,目前已擁有數千件藏品,其中數百件藏品是各時期流失海外的國之瑰寶,具有極高的文化、藝術以及歷史研究價值。為了讓典藏的“國之瑰寶”得到妥善的保存和傳承,長福集團建造的長福山水潭藝術博物館將不僅是平潭建築地標更是平潭文化地標,承載著兩岸三地及國際收藏家對於文化、文物交流收藏的願望。


隨著兩岸文化和產業交流的愈發頻繁,平潭綜合實驗區的不斷發展變化,新項目新企業層出不窮,社會各界對平潭的高關注度。長福山水潭藝術博物館的建立,將為建立兩岸文物交流、互展機制、策劃兩岸三地的頂尖收藏家輪流主辦大型的收藏品交流活動、定期組織文化藝術品展覽;同時,引進國際當代知名藝術家到平潭展示、創作等活動,搭建起一個平潭與國際交流、文化藝術品展示、文化科研的新平臺,由此,進一步豐富平潭人民的文化生活,促進平潭經濟文化旅遊發展。


長福集團董事長林小強先生表示,長福集團期望能籍由平潭綜合試驗區的發展契機,以長福集團深厚的博物館為基礎,為平潭提供新的文化體驗和空間類型,建立一座文化城,使博物館成為城市生活的一部分,為平潭百姓生活增添一份文化氣息,為平潭的旅遊增加新的文化名片,創造獨一無二的文化體驗,感受深厚的文化底蘊,共建平潭文化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