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看見“原”創力 從“原”啟動 「原創.原味.原動力 形象視覺圖形設計競賽」
2014-08-01

文/方偉光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上月17日在花蓮鐵道文化園區舉辦【原創.原味.原動力形象視覺圖形設計競賽】頒獎記者會,獲獎人員有八人。原行處處長林國柱表示,得獎者所設計的圖樣未來將運用在《101年度地方產業發展基金-原住民創意生活及觀光產業整合行銷輔導行銷計畫》活動中,以提升花蓮豐富又精采的原民文化,成為觀光的話題。當天參與這項活動的還包括縣議員笛布斯.顗賚、原行處部落經濟科長黃麗珍、新城鄉代表田金峰、秀林鄉公所觀光企劃課長曾秀英及時報國際廣告總經理特助王俊智等。


 原行處表示:圖形設計競賽最後有二十件作品入選,第一階段經由網友投票後才進行現場評審,第二階段則選出八件作品出爐,族群包括阿美族、撒奇萊雅族、太魯閣族、泰雅族,參賽者當中年紀最小的是暑假過後升八年級的花崗國中學生林祖賢。


第一名李俊豐 作品《從原啟動》


 獲得第一名的是阿美族李俊豐,他的作品叫做「從原啟動」,昨天是由他的母親王秀妹代表領獎,她表示,兒子喜歡繪圖設計,她都認為是在作白日夢,沒想到竟然能夠圓了夢想。


 第二名古欣平目前就讀世新大學,她的作品「圓緣流長」有著許多圖案,包括圓形、菱形、波浪等,古欣平說,圖案的組合含括了原住民的活力、一家親的包容,對祖靈的繼承,以及舞蹈時裙擺的波動,其中最重要的是原住民的生活雖然艱辛,但仍努力向上。第三名鄭曉彤(傳承),其他還有5件佳作作品,分別是:古曼青(山海承脈)、謝昀靜(融合)、徐加璇、張濬鴻(原舞動)、馬耀福佑(原創)、林祖賢(原)。

 

「原創.原味.原動力」形象視覺圖形設計競賽活動網址:http://www.event123.com.tw/

 

▲得獎者與主辦單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