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2014時報廣告營 凱絡全媒傳播營 多螢行銷皆All In
2014-08-01

文 / 林修亦、祝以安


【凱絡媒體全傳播All In】上週一於時報大樓順利開營,專精於媒體行銷與採購的凱絡媒體服務公司今年再度與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攜手合作,今年課程規劃為了能讓學員體驗媒體的運作,特地將課程地點安排至中國時報大樓內,並加入中天電視台參訪,帶領同學親身體驗節目現場,了解節目的產製過程,讓學員可以了解媒體的生態與工作內容。這次營隊各小組無一不卯足全力上台表演創意隊名及隊呼各有特色,加入身體語言及音效來增加趣味性,同時也展現出學員間的默契與合作精神。


營隊第一堂入門課由凱絡媒體董事總經理朱詣章打頭陣,為學員講解消費者目前使用媒體的概況與使用方式。課程中教導學員如何運用數據分析,依照消費者媒體使用的狀況,設計多螢的行銷模式,講師提及數位廣告內容的重要性,讓學員了解若想在現今資訊爆炸的環境之下吸引消費者的注意,仍然取決與內容是否充實,回到「內容才是王道的核心概念」。並結合現今Web 2.0互動概念,將行銷結合社群媒體與多螢載具結合,在消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做出體驗行銷。下午的課程由凱絡策略總監親自上陣,帶領學員深入了解消費者,藉由深入淺出的問題設計,一步一步了解消費者insight。並透過士力架案例的討論,使學員更能清楚的了解品牌目前面臨的問題與解決辦法。凱絡媒體策略總監許文縣認為,小組間必須先有共識才能夠有一致得方向來規畫行銷策略,而討論就是最快也最直接可以取得共識做法。


凱絡也帶領學員放下手機放眼戶外,介紹數位家用媒體如何將家外廣告與互動合而為一,創造議題,吸引消費者的注意,進而觸發購買的慾望。並以分享案例的方式,讓同學體會媒體公司如何將廣告導入在節目中,勾起消費者購買的慾望。


比稿競賽的前一天來到凱絡公司討論提案,一組一間會議室的排場可不是每個營隊都有的,大家都很認真的在為明天的提案發表在做努力,這次的提案題目:iphone air 10月上市行銷計畫,如何在上市三個月後達到100萬銷售量。提案題目符合數位趨勢,藉此可以讓學員們好好發揮,利用這幾天學習到的課程內容,以及從講師們的案例分享中來集思廣益,透過小組討論分工合作、之前的實作練習,了解消費者insight,想出最具特色的行銷企劃案,為自己這五天的營隊留下最精采的回憶!

 

▲【凱絡媒體全傳播All In】全體學員與凱絡媒體董事總經理朱詣璋(中)開營大合照

 

▲【凱絡媒體全傳播All In】全員參訪中天新聞台

 

▲【凱絡媒體全傳播All In】小組特色逗趣表演

 

▲學員上課熱情舉手發言

 

▲【凱絡媒體全傳播All In】來到凱絡公司本部的會議室討論比稿競賽,體驗業界公司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