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助台商拚經濟 撫州全天候服務
2014-07-22

江西撫州(台北)產業合作交流懇談會22日登場,撫州市委書記龔建華指出,撫州做為對接海西經濟區的橋頭堡,要大搞變「天」的發展戰略,助推台商立足海西經濟區和鄱陽湖生態經濟區等國家級區域發展平台,輻射大陸市場。

撫州市委書記龔建華表示,江西簡稱贛,大陸簡寫為「干」,撫州就是要擔起多一「捺」的角色,把干變天。為了致力這個重要發展戰略,在江西撫州(台北)產業合作交流懇談會,特別針對生物醫藥、電子資訊、精密機械、食品加工等,希望吸引台商優勢產業共進發展。

 

江西省副省長胡幼桃也掛保證,江西全力衝刺新型工業化、城鎮化,由農轉工的撫州最具成本優勢。因為大陸沿海人口紅利逐漸喪失,台商嘉盛精密紡織董事長李嘉芳9年前就有危機意識從東莞遷廠到撫州。生產女性機能內衣、泳衣的羅瑪集團董事長李彩秋,則是放棄在廈門打拚20年的基業,2012年遷廠到撫州,沒想到「在廈門批地蓋廠沒有2、3年解決不了,但撫州3個月就能搞定動工,一年內上線生產。」

台商說,「連地方書記手機都是全天候向台商公開」,撫州助推台商拚經濟,絕不是光說不練。

 

 

▲前排右起撫州市委書記龔建華、江西省副省長胡幼桃、工總理事長許勝雄等。(記者戴瑞芬攝)

 

 

▲前排右起撫州市委書記龔建華、江西省副省長胡幼桃、工總理事長許勝雄等。(記者戴瑞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