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大學博覽會 二十年 Fun青春追夢想
2014-07-21

 文/吳冠緯、許孟燏

 

2014大學博覽會7月19〜20日在台北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及高雄新光三越左營店十樓同步舉行,超過60所國內外大學共同參展。開幕式冠蓋雲集,中視電視林聖芬董事長、台北市教育局林奕華局長、知名詩人余光中教授及佛光、暨南、聯合、高雄醫學、中原、大葉、南華、真理及高雄第科大等十位校長皆蒞臨會場一起為二十歲的大學博覽會唱生日快樂歌,鼓勵大學博覽會繼續服務學子。

 

大博會讓同學與家長更有效率的瞭解各校系特色,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校系,對於想出國留學的同學,也有許多海外大學及語文學習可諮詢。 選填志願不僅考慮興趣,畢業後的就業管道也是重點,國立臺南大學呂季樺老師表示,目前該校的藝術學院,主要以戲劇創作與應用為主,並與傳統藝術合作,也有結合各地社區之規劃,讓同學有更多的出路。 面對考生人數年年降之現況,各校紛紛推出優渥的獎學金計畫招攬更多優秀人才,各大學社團也在大學博覽會上透過表演節目及現場解說、有獎徵答、贈送小禮物等方式與同學互動,協助同學找到適合自己的科系。

 

第一天就到台北會場 參觀的林同學表示,此次大學博覽會受獲良多,不僅可以瞭解各校系特色,也能知道各校學程目標,大會服務處還有落點分析,可以協助他快速瞭解該如何選擇校系,知名輔導老師劉駿豪的專題演講教同學選校策略,讓他受益良多,希望主辦單位可以繼續舉辦展覽,幫助每年準備升大學的高中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