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福建省委書記尤權 遊日月潭泡茶交流
2014-07-15

文/沈揮勝


由福建省委書記尤權所率領的休閒產業訪問團,今天上午造訪日月潭,搭艇遊湖並就兩岸鄉村旅遊發展經驗與成果交換意見,並參觀前魚池鄉長廖學輝所開設的紅茶廠,對「廖鄉長紅茶故事館」以在地產業,提供農村就業人口的經營模式,表示贊同。

 

尤權暨福建團成員是在上午9點30分,由南投縣政觀光處長王源鍾、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賴瑟珍、台灣文創協會名譽理事長李永萍、亞洲大學休閒系創系主任鄭健雄及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邱湧忠陪同,從涵碧樓碼頭登大金湖號遊船,在船上展開「鄉村旅遊座談」。

 

過程中,台、閩兩方除針對景區及鄉村旅遊發展情況交換經驗,曾擔任過交通部觀光局長的賴瑟珍,另就台灣與福建之間,加強發展郵輪旅遊發展的可能性提出多項構想,但並未有具體的結論。

 

福建團近午參訪位在魚池鄉新城村的「廖鄉長紅茶故事館」,中午轉往埔里金都餐廳品嘗當地最有名的特色風味餐。

▲台、閩兩方在遊船上針對景區及鄉村旅遊發展情況交換經驗。(沈揮勝)


▲福建團造訪魚池鄉「廖鄉長紅茶故事館」。(沈揮勝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