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初露鋒芒 提升都市軟實力
2014-07-15

文/彭品誠

第23屆『時報金犢獎』頒獎典禮已在日前圓滿結束,今年金犢獎再度與新北市政府共同攜手合辦,憑藉著新北市豐富的人文歷史與自然風光等特色,賦予今年金犢獎煥然一新的面貌;而新北市政府近年來所推動的文化創意發展計劃也與金犢獎的精神相當符合,進而達到相輔相成的最佳效益。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文化局、教育局等單位在致力提升都市軟實力上不遺餘力,除了發表各種文創相關計劃之外,也積極推動多項文化創意活動,例如今年已經邁入第四年的紀錄片徵件、創意市集及學生駐村計畫等,都是為了建構一個完整的交流平台,鼓勵年輕朋友多多參與;新北市政府打造這樣的創意平台,就如同『時報金犢獎』提供創意競賽的舞台,讓年輕學子有機會能展露鋒芒,並且從每個作品中發現不同凡響的創意能量,讓世界看見華人無限的創造力。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在『時報金犢獎』頒獎典禮致詞中也表示 :「創意不僅能點亮生活,更是讓城市變偉大的魔術棒,擁有源源不絕的創意與設計人才,就是國家最珍貴的資產」。未來,『時報金犢獎』與新北市政府將持續打造多元類型的創意交流舞台供年輕學子發揮,為台灣注入新創意。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於第23屆時報金犢獎頒獎典禮致詞


▲2014新北市紀錄片獎10部優選影片入圍者、評審與監製團,和副市長侯友宜(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