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閩劇院訪旺旺中時 3梅花獻藝
2014-05-30

福建省實驗閩劇院到訪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爭相與旺仔合影。(記者鄭線線攝)

 

30日上午,在此次「福建文化寶島校園行」的演出空檔,福建省閩劇院一行30人參訪了旺旺中時媒體集團,3位中國大陸戲劇最高獎「梅花獎」得主──陳洪翔、周虹、陳瓊先後登台獻藝,令到場的旺旺中時員工們驚歎,中國電視公司董事長林聖芬表示,能夠同時聆聽到「三朵梅花」的唱腔,真是大飽耳福。

閩劇院此次台灣行,是在旺旺中時集團旗下的時報國際廣告公司的積極推動下促成的,院長周虹向旺旺中時表達了誠摯的謝意。周虹表示,希望今後雙方有更多的合作,讓台灣民眾更了解閩劇文化。福建閩劇院是大陸唯一擁有三位「梅花獎」得主的劇團,當天,「三朵梅花」先後在現場亮出金嗓,演唱了各自的拿手曲目,雖然未著戲服,但也將閩劇的原汁原味演繹得淋漓盡致,令在場的旺旺中時員工們聽得如癡如醉,劇院的演員還現場展示了閩劇中經典的武術動作,精湛的技藝贏得了陣陣掌聲。

 

一同到訪的福建省閩台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黃星表示,此行所到學校的學生對閩劇的熱情反應出乎他們的意料,開心之餘,也希望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能夠繼續給予支持,用媒體人手上的筆桿、手中的攝影機將福建文化傳遞給台灣的民眾。雙方在親切交流之後,閩劇院一行人參觀了時報大樓的中時編輯部,看到無處不在的「旺仔」,感到非常親切,紛紛拿出相機與旺仔合影。

參訪結束後,閩劇院一行隨即趕往宜蘭,進行當天下午在宜蘭高中和宜蘭高商的兩場演出。

來源/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