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閩劇團校園演出 學生反應熱烈
2014-05-26

福建省實驗閩劇院副院長陳洪翔等正在演出經典劇目《別妻書.堂審》。(記者鄭線線攝)

 

日前,應旺旺中時媒體集團邀請,福建省實驗閩劇院一行30人在省文化廳對外文化處處長張靖華及閩劇院院長周虹的率領下,來到台灣,將在9所學校進行為期7天的交流演出。

28日,閩劇院的演員們攜帶自備的舞台、服裝、道具,在新店景文科技大學圖資大樓演出《別妻書.堂審》、《媽祖的傳說.成仙》等經典劇目。景文科技大學副校長許景翔表示,之前以為閩劇就是用閩南語表演的戲劇,與台灣歌仔戲相似,這次閩劇院的到來才讓他真正了解閩劇用的是閩東福州話。

 

200多名景文科大師生觀看演出,並對演員們的精湛演技報以陣陣掌聲,演出過程中主持人還邀請3位學生上台,由閩劇院的老師教授閩劇的經典動作。演出結束後,學生們紛紛跑上台與演員們合影。

福建省實驗閩劇院成立於1953年,已有陳洪翔、周虹、陳瓊3位演員獲中國大陸戲劇的最高獎項—梅花獎。閩劇院此行在桃園中興國中、海洋大學、台灣戲曲學院、桃園永平工商、桃園至善高中、景文科技大學、台北能仁家商、宜蘭高中、宜蘭高商等9所學校演出。

閩劇院副院長陳洪翔表示,「福建文化寶島校園行」從2012年開始,預計5年內走進台灣100所學校。

 

來源/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