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陶瓷一家親 兩岸文創名人長沙行
2014-05-15

「2014海峽兩岸文化創意名人名企長沙行」活動,8日上午在大陸湖南長沙銅官鎮展開,包括中國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法藍瓷總裁陳立恆,以及長沙市長胡衡、長沙市宣傳部長張湘濤、湖南省文聯主席譚仲池、望城區委書記譚小平等齊聚一堂,藉由簽約儀式、陶藝創作等呈現「兩岸陶瓷一家親」。

為讓千年陶瓷名鎮銅官重現昔日風華,由湖南省、長沙市、望城等各級領導,共同籌備推動的「兩岸湘台文化創意產業園區」,8日雲集來自海峽兩岸的文化界人士,共同出席法藍瓷於銅官成立工作室的簽約儀式,期盼陶瓷、文化創意能由此文創基地出發,進而向兩岸、全世界散播發聲。

 此外,4月22日在台灣鶯歌進行融土儀式及交換信物後,由銅官、台灣鶯歌兩地陶藝名家彭望球、翁國珍,各自帶回泥土、著手創作的《浴火鳳凰》,也在眾人見證、歡呼下完成合體。透過兩岸藝術家攜手共創陶藝創作,也為「人親、土親、一家親」再添一樁佳話。
 
來源/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