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張寶順訪雲林包公祖祠 贈銅像表示紀念
2014-05-15

鑼鼓喧天,雲林海清宮是台灣包公祖祠出動千人陣仗,要迎接安徽省委書記張寶順,相傳包公是安徽人,海清宮在雲林當地更是信仰中心,數千年前的淵源,藉由訪台行程,張寶順特地贈送1座包公銅像給廟方,象徵故鄉安徽人前來探訪的特殊意義。

銅像由大陸著名雕刻師雕刻而成,第1次見到台灣廟會陣仗,安徽省委書記張寶順也覺得很新鮮,據傳海清宮是當地人因為包公托夢建成的寺廟,如今又因為兩岸交流,包公的家鄉人來到這裡意義特別重大。

這次是送包公的銅像到海清宮,270年前飄入海峽的是1個包公的神祉木牌,但是包公的精神、包公為官的品德在兩岸人民心中都有傳頌。

包公在大陸還都做為1種對先人的一種尊敬和尊崇,我們進包公祠也還是紀念祂,但是在我們海峽這一邊台灣同胞,對祂的信仰我覺得更虔誠,更有我們民族的表達方式,給祂香火給祂供奉,實際上是種中國人對先人的文化傳承的表達。

 

來源/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