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2014 OTOP GO!趣淘揪團輕鬆玩苗栗
2014-05-09

旅行 追逐回憶與趣味的時光,

特色 豐富旅行的意義與價值。

美國小說家 亨利米勒曾說過:『旅人的目的地並不是一個地點,而是看待事物的新方式。 』當旅行的意義是在用不同的方式看事物時,有特色的旅遊行程就能真正的吸引你的目光。

地方特色遊程為各縣市最具在地特色的體驗行程,多元豐富的行程安排,不僅讓民眾對當地文化有更深入體現,也因此對台灣產生了更新鮮的發現…

特色遊程不僅有節慶活動、美食饗宴、創意生活、樂遊商圈等等,透過旅行蒐集到各地特產與伴手禮,讓旅行不只是旅行,富含更多樂趣與快樂的回憶。

GO!趣淘

代表了立即行動旅行去,享受當中的淘氣樂趣。

這次我們安排了苗栗工藝之旅,第一站將前往竹南的國泰玻璃觀光工廠。

 

歷經三代,傳承六十年的空心玻璃窯燒製作業者。負責人徐文雄有感於台灣玻璃產業日漸沒落,不捨熱愛的玻璃口吹技藝瀕臨消失,於是開放窯燒廠區,讓遊客在這個經歷煤炭、重油、瓦斯三個時代的工廠中,一窺工藝玻璃產業的堂奧。

轉型成為觀光工廠,是為讓更多民眾接觸並體驗玻璃剔透潔淨的本質、幻化萬千的風情,了解其中蘊含無限可能性、技術性與延展性的創作技術及產業歷史的變遷,提升遊客藝術鑑賞力與美感。並在口吹玻璃的表演過程中,體會人生的恆變,而每一個變化都會締造嶄新的風貌與新的契機。

第二站是兼具自然與藝術之美的卓也小屋。

 

卓也小屋以農業三生創造農業休閒園區,有著具創造力的農夫,堅持著從事『農事生產』,並用心於文化產業的傳承;有著具魅力的『農村生態』,讓萬物各得其所;當然有著活力的『農家生活』。這就是卓也小屋與員工、客人甚至卓也的花草樹木、雞鴨鵝鳥、飛蟲走獸的幸福。

第三站將來到木雕與京劇臉譜藝術創作的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

 

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前身本為一成立十餘年之木雕工作室,在民國 88 年轉型為以木雕創作教學為旨的農場,因館主林文源與彭妃玉夫婦,對京劇臉譜藝術情有獨鍾,並多年潛心研究與描繪;遂將原為木雕初學者必學的雕刻技巧,轉化為適合大眾、親子即興彩繪,簡單有趣的創作教學活動,從臉譜彩繪、相思藍衫情掛飾彩繪創作至接受訂作個人化陶土塑像和各類媒材畫像、木匾都有山板樵農場內大量復育各類生態動植物,偌大的農場充滿田園風光;使來訪的朋友,盡情享受山野自然之美。

活動當天也安排了豐富有趣的DIY行程,可以手作藍染手帕與手繪臉譜木雕,多元有趣的行程。

 

6月24日誠摯邀請各位媒體與部落客前來參與踩線團,一起同遊苗栗!

連絡電話(02)23087111 分機6221